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协会动态

第十届“中国老博会CISSE 2024”将于5月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5


近日,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简称“中福协”)2024首届年会上,中福协宣布,“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CISSE 2024”(以下简称“中国老博会CISSE 2024”)将于2024年5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展出面积将达到22000平米。

作为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界快速融合的国际品牌展会,“中国老博会CISSE 2024”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4大方面的26项举措,为国内外参展商构建全面创新的服务平台。

中福协会长吴玉韶认为,《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重新定义了银发经济,即银发经济是向老年人提供产品或服务,以及为老龄阶段做准备等一系列经济活动的总和,包括老年阶段的老龄经济与未老阶段的备老经济,这是文件的重要突破和突出亮点。银发经济比养老产业、老龄产业、养老服务业内涵外延更广,特别是包括备老经济,包括一、二、三产业,涉及面广、产业链长、业态多元,潜力巨大。银发经济既是事业,更是产业,是中国未来最确定、最稳定的大产业。

吴玉韶表示,在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老博会CISSE)举办十周年之际,中福协将继续深化中国老博会CISSE的功能和服务,深入宣传国内外政府部门政策创制、落地实践的成功经验,聚焦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组织国内外专家和实务工作者交流研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行业优质品牌,推介国内外智慧养老高科技创新产品,促进国内外行业深度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构建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格局、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福协下属公司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雪在年会中表示,将继续秉承“感恩、关爱、服务、发展”的宗旨,保留国际展区、国内展区、智慧养老信息技术展区、适老环境设备用品展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展区,增设老年健康食品展区、老龄金融服务展区、长者文化旅游服务展区、长者时尚生活展区以及适老化产品人因交互体验展区,共十大主题展区,聚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同时,将在创新办会理念、服务模式以及感受体验上进行突破:一是精准定位细分市场,优化展会供采对接模式,将展会逐步转型为“优质综合性涉老产业交易大平台”,助力参展企业签订单、拓市场;二是通过新增设的老年健康食品展区细分为适老食品、适老饮品、适老调味品等,促进银发市场从“调”到“养”的供采对接新合作;三是丰富老年时尚生活馆,助力老人时尚享老,聚焦老年群体“爱生活、追时尚、讲品质”的新特点,精心打造长者时尚生活展区,推出长寿时代下时尚享老新生活服务模式;四是持续助力政府部门招商引资跨省合作,展会将结合各省份民政部门组团参展的特点和需求,提供全方位的策划服务,集中展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和优质服务品牌,助力跨省份交流合作,积极呈现中国养老服务业良好的开放与融合发展态势。

“中国老博会CISSE 2024”将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和难点,举办1+X老年照护人才培养、百家养老服务品牌、老年金融传承规划服务、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养老服务设备产品研发推广五大主题论坛,邀请政、产、学、研的专家和实务工作者探讨行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其中,老年金融传承规划服务主题论坛将作为国内首个在老年金融服务领域里开展的主题论坛,亮相“中国老博会CISSE 2024”。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头部金融机构和权威专家就如何依法合规发展养老金融业务,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提供养老财务规划、资金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聚焦养老服务的人才队伍建设难题,继续推出1+X老年照护人才培养主题论坛,就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专题分享。届时,论坛将邀请国内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面极具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产业龙头企业共同发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携手拓展养老服务领域人才培养渠道,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向行业流动、助力职业院校毕业生好就业。

主办方将通过三大提质赋能服务,献礼第十届博览会:一是更加突出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国际企业合作范围,提高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在养老领域的国际合作;二是签约权威核心媒体,为展团提供专业深度的全媒体品牌传播服务,本届展会将与中央电视台下属传媒企业强强联手,对展会以及各参展单位进行矩阵式、全方位宣传报道;三是提升参会体验感,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丰富拓展养老服务市场。

另外,展会还将推出系列答谢活动,如“参展有惊喜,免费领大奖”抽奖活动等,最高奖项可获得下届展会免费参展惊喜,还有超多福利奖品现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