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2024年1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关于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纠治借工作名义进行公款旅游突出问题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徐建中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作出重要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导思想中增写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等内容,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加强对协会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接收大额捐赠、开展涉外活动的政治把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严禁借党建活动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到党中央、国务院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党建活动,严禁转嫁党建活动费用。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堵塞活动决策、财务报销等关键环节管理漏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协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


会上,徐建中书记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重大意义。二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协会重点工作、项目中落实廉洁风险防控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落实好协会大发展理念,为行业高质量发挥行业协会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