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协会动态

吴玉韶会长到法律服务分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2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吴玉韶莅临法律服务分会,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大背景下,协会法律服务工作高质量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是一个国家级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行业的公益性社会组织。长期以来,以“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为宗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政策推进、宣传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和福利文化建设。2023年5月,为适应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巨大法律服务需求,聚焦新时代老年人权益保护的任务、特点、规律,精准提供全方位、高标准法律服务,专门设立了法律服务分会。


“做国家社会需要的,做行业发展需要的,做会员希望做的,就是协会的初心使命。”2023年11月,吴玉韶当选中福协第三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后,立即谋划组织开展大调研,第一站就选在法律服务分会,旨在发挥协会的权威影响力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创新,全面提升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领域的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吴玉韶对承载法律服务分会职责的凤凰公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表现予以肯定,特别是对刚刚举办的“社会秩序的‘未病’之治——完善中国式预防性法律制度研讨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高度赞赏。

吴玉韶强调,加强分会规范化建设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法律服务不可或缺。凤凰公证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分会组织功能,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抓住银发经济市场规模扩容的重大机遇,发挥公证作为国际公认的预防性司法制度优势,加快涉老领域数字化现代技术应用,不断赋予涉老法律服务新的内涵和动力,为老年人的财富传承、金融理财、婚姻家庭和赡养监护等合法权益提供保障,促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解决养老问题上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