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协会动态

​凝智聚力 共享发展——全国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4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2024年3月22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中福协”)在广州市成功举办“全国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和国家推动银发经济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部署,交流各地养老服务工作经验,共商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广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程红伶、广州市民政局局长苏佩出席会议,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福协吴玉韶会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执行会长徐建中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会长杨乃发、车承军、韩华、陈东升、徐兵,秘书长谭刚出席会议;广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来自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河北、山西、浙江、广东、福建、青岛、厦门等全国28个省、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及中福协各分会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苏佩出席会议

中福协吴玉韶会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中福协执行会长徐建中出席并主持会议

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程红伶出席会议
 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首先代表广州市民政局对中福协组织召开全国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座谈会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广州养老事业的广东省和中福协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全国养老服务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广州市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推动市内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并预祝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韩华副会长通报了中福协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二是编写发布《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蓝皮书》,三是研制发布一批新的团体标准,四是举办首届中国养老院长大会及养老院长高级研修班,五是举办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六是设立一批新分支机构,七是发展一批新会员,八是制定发布维护行业发展的自律规约,九是拍摄养老题材电影《银色家族》,十是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


中福协副会长韩华通报中福协2024年重点工

 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王立军、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徐兵、天津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淑洁、黑龙江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伟忠、吉林省老年教育协会会长卢林、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会长赵海林、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李少峰、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会长祁晓峰、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晓燕、宁夏健康养老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虎、山西省养老事业发展联合会会长李蜀昌、山西省福利养老机构联合会秘书长张亚丽、安徽省养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前义、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四川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鲁刚、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覃昌良、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江西省养老服务与社会福利协会会长马林印、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林丹纯、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商会会长许晓玲、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洪颖岚、福建省老年事业促进会监事长林依钦、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会长徐冈、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梁朝军、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卢庆军、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执行会长张伟、厦门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瑞清等28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协会的基本情况,2024年的重点工作,并分享了行业协会间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工作思路与创新举措,以及与中福协的合作意向。

 中福协副秘书长李晶、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雪、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董文飞、广州越秀康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分别介绍了首届中国养老院院长大会基本情况、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概况、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智慧养老设备及数据平台、银发经济背景下康养企业发展的思考等重点项目。



 吴玉韶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银发经济浪潮已悄然来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和银发经济发展问题,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以1号文印发了《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对推动银发经济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国养老服务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元年。今年也是中福协第三届理事会的开篇之年,协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与全国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同仁共同合作、共同研究、共同面对、协同发展,下一步要具体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树立信心、凝聚共识,二是要与时俱进、聚焦主业,三是精准定位、有所作为,四是要加强合作、共建共享,五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共同参与银发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培育,为中国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徐建中执行会长对各省、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的莅临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州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给予本次座谈会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待未来与各地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银发经济的新业态、新赛道,为增进长者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各省、市协会负责人普遍表示,将在中福协领导的引领下,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开拓新思路、共享新成果,共同为推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