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21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双方正式签署《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合作意向书》。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及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执行主席王再保出席了签字仪式。冯秘书长与王主席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在签字仪式上,刘光和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王再保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近年来,国家对养老服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把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的战略性措施。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受民政部委托,承担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标准化、信息化、人才培训等多项职责,并发起了养老服务应用型课题研究,主要为国家在养老服务领域制定决策、标准提供参考。新加坡在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发展得十分成熟,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协会与宜康的合作,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精诚合作,切实为中国养老服务发展做出贡献。

王再保主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面临快速到来的老龄化问题,中国政府及时应对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挑战,起步令人瞩目。养老服务其实是没有国界的,中国、新加坡在文化、语言、价值观等方面有很大的相似性,为两国开展合作带来了便利。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愿意把对养老服务的热爱投入双方合作中,为中国的养老服务事业尽心尽力。在今年五月份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深切感受到协会配合中国政府,努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的决心,愿意与协会共同努力,将新加坡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让那些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老人分享优质服务,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