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协会动态

2022年10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1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工 作 动 态 

2022年第7期(总第96期)



协会工作动态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55.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协会大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观看完大会现场直播后,协会全体党员职工倍受鼓舞。党支部书记冯晓丽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隆重召开、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协会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将在大会召开期间,按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好阶段性学习,重点领悟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提高民生福祉的决策部署,思考社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工作定位,奋发前行,有所作为。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518.png

——中福协会员服务管理平台全新上线

10月9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了进一步凝聚养老服务行业的向心力,为会员单位提供资源共享、互帮互学的交流平台,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有效运用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方式,创新打造的新版会员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新平台实现了在台式、移动设备等多种终端、多种操作系统上便捷提供会员线上注册、证书下载、线上缴费、线上开票、宣传展示、供需对接、会员培训、阅览会刊、线上投稿、积分礼遇、查看通知等多项服务功能。

新平台以“互联网+”的方式实现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增值服务,通过会员管理、财务管理、机构管理、服务管理、通知管理、数据管理等六大功能模块,进行会员智能服务及管理,各模块之间互联互通,提高了会员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871.png

——协会2022年养老服务青年才俊经验分享公益培训顺利开班

10月1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2022年养老服务青年才俊经验分享线上公益培训”在北京顺利开班。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接受现场采访。来自全国的1000余名养老同仁在线上参加了公益培训开班仪式。 

冯晓丽会长在访谈中重点介绍了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中福协举办本次公益培训的重要意义。她谈道:在《“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启动之际,中福协围绕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两大主题做出的工作部署,介绍了协会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养老服务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所做的重点工作,强调了推出“养老事业正青春——养老服务青年才俊经验分享公益培训”项目,旨在展示近年来养老服务领域涌现出来的80后、90后年轻人的风采,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养老事业、投身养老事业、热爱养老事业,在积极老龄化背景下努力作为并实现人生价值,为改善提高长者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1320.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老年旅游服务模式课题研究项目”在京成功启动

10月26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老年旅游服务模式课题研究项目启动会”,并在会上举行了合作开展课题研究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研部副主任常兴华、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学首席专家赵文华、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主任郝晓宁、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邵磊等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地方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福协秘书长韩华主持。

中福协会长、课题组组长冯晓丽为会议致辞,她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召开本次课题研究的启动会恰逢时机,她代表中福协及课题组对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并支持课题研发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本课题研发的时代背景、政策背景,阐述了中福协和中国旅游研究院为全面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文旅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及创新开展老年旅游服务模式研究、助力改善新时代老年群体社会福祉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课题主要框架。

会上,冯晓丽会长与戴斌院长共同签订了《老年旅游服务模式研究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并为在场的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1940.png

——协会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会长办公会

10月12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十三次会长办公会,协会张明亮常务副会长,韩华秘书长出席了会议,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任胜军、谭刚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审议了《举办2022年养老服务经验分享公益培训的方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与前海勤博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老年旅游服务模式研究科研项目启动会”会议文件》《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与北京鹰之眼智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线上培训考评工作合作协议》等事宜。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2230.png

——协会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会长办公会

10月28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十四次会长办公会,协会张明亮常务副会长,韩华秘书长出席了会议,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任胜军、谭刚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审议了《延期组织换届选举的申请》《延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方案》《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及政治审查材料》《明确协会分会管理分工的方案》《福怡助老专项基金专项审计报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新时代高质量助老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课题研发协议》《举办第十二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活动的方案》《2022年8-10月份新增会员建议名单》等事宜。


会员风采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2556.png

——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举办“庆国庆 我为祖国添色彩”主题庆祝活动(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日,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举办了“庆国庆 我为祖国添色彩”主题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手握彩笔,神情专注的在印有天安门、和平鸽及五星红旗的帆布包上描绘着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抹中国色彩,共庆祖国华诞。

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福利院院长周春芳向长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表示:希望通过“庆国庆 我为祖国添色彩”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因疫情而封闭在院的老人们能与国家同欢乐、共成长。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2801.png

——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岁岁安康·九九重阳”主题活动(常务理事单位)

10月4日,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在大礼堂开展“岁岁安康·九九重阳”亲子游戏主题活动,该院300余名住养老人、家属和工作人员共度重阳佳节。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敬老文化,营造了愉快的节日气围,也丰富了住养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长者们度过了一个充满特色、充满关爱的重阳佳节。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2985.png

——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登上央视新闻 十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理事单位)

10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登上央视新闻—— 十年·我们都是追梦人丨易婕:让老人在“家里”安享金色年华。

易院长表示,自己当了二十多年院长,带着一群青年人,给老人提供有评估的精准服务,就是希望用家庭式的服务让更多老人安养晚年。另外,她建议纳入新职业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日前正式被纳入新修订的国家职业大典。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3194.png

——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25日,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并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成了全部选举议程。选举余志晖同志为第四届中共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支部书记。

余志晖发表履职感言,表示将继续做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保障协会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发展。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3440.png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养老机构书记(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湖州南浔顺利举办(副会长单位)

10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2022年养老机构书记(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湖州南浔举办。浙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陈建义、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全省各地养老机构书记、院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研修班设置了“十四五”养老规划解读、新时代背景下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养老机构服务纠纷与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高质量开展党建、红军精神分享会以及红军长征追踪户外教学等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获得了参培人员一致好评。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3721.png

——山西省养老事业发展联合会举行“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山西考评站和“福利文化进万家”活动项目山西工作站揭牌仪式(常务理事单位)

10月26日上午,山西省养老事业发展联合会“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山西考评站和“福利文化进万家”公益文化宣传活动项目山西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西省福利大厦举行。

山西省养老事业发展联合会李蜀昌会长代表中福协祝贺山西“两站”揭牌,感谢中福协对山西省养老事业发展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将不辜负中福协的信任和支持,做好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考核评价工作,并向全省养老机构提供福利文化服务,为行业从业人员和老年人建造精神家园、增加行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4030.png

——四季青敬老院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分享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26日,四季青敬老院银龄书院20位精神焕发的长者,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相聚在书院内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分享”活动。

长者们通过观看“二十大”报告主题汇总短视频,领读、分享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金句。老人们纷纷表示,看到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虽然已退休,但是学习大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仍是神圣的义务和使命,定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4281.png

——永爱智能养老产品荣登央视节目《消费主张》(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4日,永爱智能养老产品登上央视二套专题类节目——《消费主张》。节目中,永爱医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晶雪介绍并演示了语音起身靠背器、语音起身沙发、多功能保健按摩健身器等多种智能化产品。同时,他还介绍道:公司研发的适老化产品中,智能化是最大的亮点,智能化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可以享受到5G智能化带来的便捷。


 10月协会动态(修改后)24474.png

——亿莱盛·悬浮智能护理床荣登央视科教《时尚科技秀》栏目(理事单位)

10月20日,宁波亿莱盛智能悬浮护理床荣登CCTV10《时尚科技秀》栏目,现场演示床上洗浴实现的全过程。

此款产品“床上泡澡洗浴”功能,由宁波亿莱盛智能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首创,运用了悬浮技术将人床分离,用高承受力的转身单完成老人由床到浴盆的过渡,解决失能人群“无法洗澡、无法运动、背部不透气”等问题,避免褥疮、压疮的滋生,同时还能有效预防肌肉萎缩、静脉血栓等问题,实现了失能家庭梦寐以求的“老人更健康、家人更轻松”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