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12月12日,“第三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暨儿童保护和儿童福利院功能改革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2

12月12日,“第三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暨儿童保护和儿童福利院功能改革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持续关注儿童保护和儿童福利院功能的职能转变与前沿改革,同时发布“2013年关注困境儿童年度八大进步事件”。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来自民政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芝加哥Chapin Hall儿童中心、浙江大学新闻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所、部分省市自治区民政厅(局)福利处和儿童福利院以及儿童福利和慈善等相关机构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指出,在国家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大环境下,全社会应当热心关注和改善包括残疾儿童、病重儿童、孤儿、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受虐待儿童、长刑期罪犯子女、贫困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的生长环境。会议还提出了第三个困境儿童关注日的政策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