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11月27日,“养老服务评估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27日,“养老服务评估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建立老年人能力评估体系和对应的政策措施。会议由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主任裴晓梅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台湾阳明大学教授张博论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北京慈爱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青松居家康复护理机构等30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国内外养老服务机构评估体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评估体系在实践中推广的经验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台湾的张博论教授介绍了台湾地区总体的养老服务评估体系,强调了多维度评估和评估信息的完整性;清华大学老年研究中心主任裴晓梅介绍了美国开展长照服务评估的经验,并从国际层面高度总结了养老服务评估的管理意义;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秘书长田兰宁介绍了日本养老服务评估经验以及信息化对评估体系的支撑和思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谢红介绍了老年人能力评估模式研究。同时,与会专家还围绕机构养老、居家护理和健康管理等方面,探讨了老年人护理服务评估管理研究、老年人健康管理评估研究、老年人能力评估模式研究、我国养老机构评估现状、居家护理服务评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