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首届老年节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31

为庆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施行后的首届老年节,10月12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老年节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教授主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并致辞,向老年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陈秀榕、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王建伦、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勇等领导出席会员并发表讲话。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养老服务实务工作者及各大媒体记者约百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尊老文化与社会保障发展”、“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研究”、“养老服务技术研发推广与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讨论。并在会议上发布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福怡助老专项基金”提供项目资金支持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同时举行了“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实务培训教材研发项目”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