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成果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3-09-27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成果通过评审。9月27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福怡助老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成果评审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王陇德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项目评审会。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副主任吕建设、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其相关疾病的专家王鲁宁、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主任裴晓梅以及课题组近40位专家参加了项目评审。

在评审会上,《老年人生活环境设计模式研究》、《老年人康复服务模式研究》、《老年人护理模式研究》、《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模式研究》、《老年人精神文化服务模式研究》五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在听取各课题组汇报后,从研究思路与技术路线、科学性与可行性、前瞻性与特色创新、应用价值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分别对各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质询、评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根据专家们的评审意见,以上五个研究成果顺利通过项目评审。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于2012年5月启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这些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养老服务业提供技术支撑,并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