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4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ISRP)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12-13

2014年12月12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ISRP)在上海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合作,融合中、法两国的先进理念及实践经验,为推动中国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秘书长朱于山、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院长José Soubiran、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总监Gérard Hermant等出席签约仪式。

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是精神运动康复师培训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在法国,近半数拥有国家级高等教育证书的精神运动康复师由ISRP培养而成。此外,ISRP也已在欧洲、拉丁美洲等地开展培训工作,目前正在致力于协助中国开展精神运动康复方面的培训工作。
    根据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ISRP签署的合作备忘录,ISRP将联合法国在养老服务领域的相关企业及机构组团参加2015年5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CISSE 2015)”,展示法国的先进成果及经验。此外,ISRP将与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在养老服务人才培训领域方面开展合作,引进法国在精神运动康复方面的理念及经验,为中国开展养老服务人才专业培训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12月13日,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在上海举办了“瑞金中法医学论坛”,探讨精神运动康复在相关疾病治疗中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