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签订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2-13

2015年2月13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就《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5年来,在配合民政部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创新性拓展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服务技术研究和推广、职业技能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一批高质量的研发成果和系列职业技能实训教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是该部直属专业单位,主要面向全国开展社会保障领域人才培训、教材研发、标准制修订等项工作。多年来为社会保障领域和养老服务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近年来积极参与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牵头组织的社会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实训教材研发项目,并将养老服务系列教材列为该中心岗位技能培训的推荐教材。

双方为贯彻落实国家九部委《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了共同开展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党委书记吕建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于养老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出发,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合作目标,共同开展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各自的政策、职能与资源优势,共同建立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