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教育培训(广东班)在广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5-07-09

7月8日,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教育培训(广东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颐和养老豪廷公寓召开。来自广州市30名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和20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广州市民政局老年服务中心主任吕文燕,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董克义,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秘书长钟仕雄,广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黄元真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部主任王秀山主持。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目前老年人的数量以每年800万数额增加,这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需从健全制度,构建体系,培育产业,提升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推进。在提高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素质方面能力建设是重点,民政部为此从部本级公益金设立专项资金,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远程教育这种便利、快捷的学习方式,把所学知识掌握好,逐步把养老机构变得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吕文燕主任代表广州市民政局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对广州市养老服务业的大力支持。通过省养老服务协会及市福利协会、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联手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全新模式,其创新型探索将为提高广东省养老服务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效率和质量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今后加强与中国社会会福利协会联系,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广州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