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安徽班开班仪式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5

7月15日,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安徽班开班仪式在合肥召开。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超英、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威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部主任王秀山主持。来自全国的100名养老服务机构院长、50名中级护理员和100名初级护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冯晓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勉励参加培训的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和护理员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的宏观思维能力、创新学习能力、服务与管理的综合能力,建立对行业和自身岗位更全面的认知,让所在机构的老人生活得更美好。随后,她以“建立服务管理技术基础研究与推广机制,促进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通过对养老服务业管理与服务综合能力提高,以及大量实例的运用,使参训学员获得了对授课内容的充分感悟,与学员的互动,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学员们反响热烈。

陈超英副厅长代表安徽省民政厅向中国社会福利协会长期以来对安徽省养老服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随着安徽省个性化、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总量不足、适应个性化与多样化需求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是促进安徽省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举办的本次培训,对安徽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刘威副会长代表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的积极组织下,邀请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部门、事务管理机构的专家和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充分保证了培训的高起点、高水平,为参训学员开阔眼界创造了绝佳的条件。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严格按照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对此次培训的要求,扎实地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真正成为所在养老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