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研究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23

7月23日,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召开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研究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参赞孙成永、处长徐禄平、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郭玉强、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甄炳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院士吴一戎、中国建筑学会教授窦以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赵天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上海宽带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肖元等相关领域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

在验收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参赞孙成永对项目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郭玉强就项目组织情况进行简短介绍;项目负责人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冯晓丽从项目背景,主要技术成果及创新性,成果应用及示范,经济及社会效益,经费使用情况,组织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成果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该项目将社会科学、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和建筑设计技术集成到养老服务领域,充分显示了通过科技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

项目课题一“社会养老服务和管理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究”、课题四“社区养老服务信息支撑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组织研发,研发成果首次搭建了一个自上而下、标准统一、层次分明、可涵盖全国的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共享云平台,建立了养老服务各应用系统及标准格式的养老服务基础数据库,研发完成的各应用系统集成了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与管理及人才培养的综合功能,可为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行业管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为老年人服务递送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形式,为养老服务领域培养复合性人才提供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