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10-22

2015年10月17日至21日,由民政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

21日上午,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闵迎秋,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山东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云平,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邹文开,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烟台市副市长宋卫宁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民政部人事司司长许立群主持。


窦玉沛副部长指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身手,充分展现了全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崭新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服务技艺,并对本次竞赛获奖的代表队和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窦部长充分肯定了这次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养老服务业建设面临的形势和艰巨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努力优化人员结构,拓宽就业范围,建立人才激励扶持机制。

张永霞市长对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这次大赛选择在烟台举办,是民政部领导对烟台的信任与支持。她说,这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养老服务业职业技能水平,对加强养老护理专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随后张市长介绍了近年来烟台市民政工作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情况以及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


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江苏省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的常娟夺得第一名,山东省临沂市社会福利院的庄园获得第二名,山东省青岛市福彩养老院的刘隽获得第三名。前三名得主获得了竞赛组委会颁发的特等奖,经审核后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