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经民政部批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更名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为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优势,配合主管部门承接更多更广泛的工作任务,民政部于2015年11月5日批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名称变更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民政部关于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更名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批复》民函〔2015〕331号)。在协会积极筹备换届期间,名称的调整变更,将对协会进一步适应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工作部署,拓宽业务范围、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五年来,在民政部党组和主管部长的关怀指导下,在部主管司局的信任和扶持下,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协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社会福利事业的工作部署,服务大局、谋划发展,在政策创制、行业管理、福利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在国内外宣传中国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成果做出了积极努力。尤其近年来全力配合民政部推进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受民政部委托,利用协会平台优势凝智聚力,重点开展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专业人才培训、服务技术研发与推广,树立了服务品牌,在全国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领域影响力日益扩大。

协会更名后,所有对内对外文件、资料、开具发票等全部使用新名称,但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原签订的各类协议、合同继续有效,协会账号、人员联系方式均保持不变。希望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协会将不断吸纳新生力量,改进工作方法,竭诚为新老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与大家精诚合作,共同为中国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