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2015年第二批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培训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5日下午,第二批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培训会召开。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处长张晓峰、人事司陶利军博士等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刘有学主持了会议。

张晓峰处长、陶利军博士代表部主管司局强调了养老服务标准宣传推广应用的重点,肯定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近几年配合主管部门进行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与会者踊跃参与标准化试点工作,并建议协会申请团体标准试点单位。

冯晓丽副会长在培训会上通报了第一批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对第二批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第二批试点工作具体要求。52位行业专家、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批试点单位北京海淀区和熹会老年公寓院长徐国英、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书记熊成刚、哈尔滨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凤军,向第二批试点单位介绍了标准化试点建设经验。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华凌作为第二批试点单位代表,畅谈了创新开展标准化建设的体会。

与会的行业专家就已出台标准及相关配套软件的使用为试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总干事雷洋、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标准与理论研究部主任罗椅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田兰宁,分别对国家标准《养老机构基本规范》、行业标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待出台行业标准《养老机构设施设备配置》、行业标准《老年人能力评估》进行了解读,并就老年人能力评估软件的应用进行了培训;田兰宁总干事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由协会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合作启动的SIU技术协作计划,该计划旨在创新开展养老服务信息技术标准化建设,主要包括由养老服务信息技术核心企业共同研制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类技术规范、养老服务信息化应用类技术规范、养老服务信息化数据类技术规范,三个技术规范已向社会公布并征集修改完善意见,请各标准化试点单位了解行业技术动向,把好信息化产品质量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信息量大、目标清晰、内容扎实细致,可操作性强,不仅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路,更是促进了交流学习,回去后一定抓好落实,把试点单位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