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次举办“福怡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教育沙龙”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12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合作举办了首届“福怡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教育沙龙”。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欧洲养老服务及教育领域的12位专家学者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民政部门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北京地区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以“养老服务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经验” 为主题,中外嘉宾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冯晓丽会长主持了沙龙活动。

在座谈中,美国护理大联盟机构主席安妮·巴维尔(Anne Bavier)、欧洲护理教育者联盟主席卡罗尔·霍尔(Carol Hall)、加拿大老年医学护理学会博士薇洛妮克·波士卡特(Veronique Boscart)、加拿大康尼斯托加学院健康与生命科学与社区服务学院主席唐·沃尔德方(Don Wildfong),分别介绍了老年护理从业人员岗位服务模式、资格认证方式、培养模式、专业分级培养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高度关注中国目前养老服务模式、护理人才培养及就业渠道、专业人员岗位绩效管理等问题,与中方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探讨。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会长李建国、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会会长姚莉及北京市西城区红枫盈养老院院长王兵等养老机构院长代表在座谈中分别介绍了中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国际嘉宾交流了机构、社区居家专业服务现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渠道、机构岗位专业人才配置状况及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中外嘉宾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在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合作、促进提高中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会长林瑛在座谈中表示,将以本次沙龙研讨成果为基础,与参会的中外相关机构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养老服务专业人才教育培养新模式,为养老服务领域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左: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本次沙龙 

右: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会长林瑛致辞

左: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会会长姚莉发言

中: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发言

右: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会长李建国发言

左:美国护理大联盟机构主席 Anne  Bavier发言 

右:欧洲护理教育者联盟主席Carol Hall发言

左:加拿大康尼斯托加学院健康与生命科学与社区服务学院主席 Don Wildfong发言

右:加拿大老年医学护理学会博士 Veronique Boscart发言

“福怡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教育沙龙”现场

“福怡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教育沙龙”现场

参加“福怡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教育沙龙”的中外嘉宾

本次沙龙活动期间,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西城区民政局共同组织国际嘉宾参观考察了北京市西城区牛街民族敬老院和北京西城牛街西里二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各位专家对中国在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方面创新发展感到由衷赞赏,并表达了要与中国养老领域的同行深度合作的愿望。


中外来宾参观考察北京市西城区牛街民族敬老院

中外来宾参观考察北京市西城区牛街民族敬老院

中外来宾与北京市西城区牛街民族敬老院的老人们合影留念

中外来宾参观考察北京西城牛街西里二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中外来宾参观考察北京西城牛街西里二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中外来宾参观考察北京西城牛街西里二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