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第二期西藏儿童福利机构管理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陕西宝鸡结业

发布时间:2016-11-16

1479276678560445.jpg

2016年11月14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陕西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承办的“第二期西藏儿童福利机构管理人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圆满结束。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冯立伟、宝鸡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东鹏出席了培训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宝鸡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东鹏代表承办单位对这次培训班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期培训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学员覆盖范围广,学习风气浓厚。在10天紧张培训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踊跃交流,主动请教,从培训反馈来看,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通过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学员们工作水平,加强了西藏与内地儿童福利机构之间交流,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工作的主动性,增强了做好儿童福利事业的自信心。

在现场座谈中,那曲儿童福利院院长罗布次仁和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欧珠旺姆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他们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以及宝鸡市儿童福利院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他们认为,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找到了儿童福利工作的切入点,而且加强了与内地联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表示,要将这次培训学习内容和实践经验带回西藏,让更多西藏儿童福利机构共同分享,促进西藏地区儿童福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会上,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通过10天学习,给西藏学员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和美好的回忆,同时得到了许多收获,在能力上达到了“三个提高”。一是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增强了做好儿童福利事业的信心,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拓宽视野上得到提高。这次培训班为西藏儿童福利机构的管理人员走出藏区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1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多年从事儿童福利事业的院长精彩讲课,通过观摩学习内地儿童福利机构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帮助学员们打开了工作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三是在业务知识方面得到提高。这次培训,学员们对儿童福利事业各方面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既丰富了业务知识,又提升了专业水平。

1479276715576884.jpg

最后,学员们领取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颁发的《西藏儿童福利机构管理人员能力建设培训》证书。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到西藏后要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用最辛勤的付出培育最优秀的人才,为儿童福利事业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