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培训班在邳州市开班

发布时间:2016-11-30

11月29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邳州市养心居养老服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培训班在江苏省邳州市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邳州市政府副市长柳如钰、邳州市民政局局长高立昶、邳州市老龄办主任丁庆飞、记忆健康360工程主任洪立、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中的近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1480502347128751.png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培训班开班仪式

柳如钰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邳州举办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是对邳州市养老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邳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情况和创新改革取得的经验。表示此次培训班对引导邳州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把邳州养老服务事业推向一个新台阶。

1480502369723536.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讲话

冯晓丽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邳州市养心居养老服务中心在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此次培训班选择在这里举办,是为了引导大家更好的了解和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同时对邳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提供的先进经验,以及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接此次培训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冯晓丽会长还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培训课程;二要提前预习培训教材,做好课程笔记;三要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带动机构整体专业化水平提高。

1480502396519393.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邳州市副市长柳如钰等领导和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认知症基础知识,认知症早期迹象的识别、评估与就医,以人为本的专业照护理念和工作方法,与认知症老人建立有效沟通,认知症老人出现行为和精神症状时的照护方法等,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养老机构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