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英国优质医养结合展示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8

2016年12月6-7日,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英国驻沪总领事馆主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协办的“英国优质医养结合展示及研讨会”在上海举办。英国卫生部部长Jeremy Hunt,英国医疗局局长Deborah Kobewka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作了“勇于创新-开拓医养服务人才培养新局面”的主题演讲。

640.jpg

英国卫生部部长Jeremy Hunt(右三)、英国医疗局局长Deborah Kobewka(左三)见证中英企业谅解备忘录签署

640.webp.jpg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Kevin Holland致开幕词

640 (1).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发表主题演讲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Kevin Holland主持“中英医养结合模式探讨”研讨会并致词。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快速推进养老服务业建设,已成为我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而养老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是解决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提供多样化服务、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进而有效改善老年人社会福祉的基础工程。她从政策制度创新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服务管理创新提供了人才培养依据、科学技术创新提出了人才培养新要求、培养模式创新拓宽了人才培养途径四个方面,深度分析了中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及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金春林作了“上海医养结合的进展与展望”主题演讲;英国老龄慈善组织AGE UK医养结合中心主任Jo Anna Holmes作了“英国社区医疗/养老的发展与展望”主题演讲;英国Agencia咨询有限公司健康医疗总监Mike Robson作了“针对老年人精神疾病医疗服务的设计改善”主题演讲。之后,冯晓丽、金春林、Jo Anna Holmes和Mike Robson在现场与参会观众进行了专题讨论。

640 (2).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左三)、英国老龄慈善组织AGE UK医养结合中心主任Jo Anna Holmes(右一)、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金春林(左一)和英国Agencia咨询有限公司健康医疗总监Mike Robson(右二)与参会观众进行专题讨论

640 (3).jpg

冯晓丽会长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活动期间,共有近30家专注于医养结合的英国机构、企业参加研讨会并各自展示了在预防医学、全科医生服务、康复服务、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数字医疗技术等方面的成果。约有700余名来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参加了活动,与英国相关机构、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作为2016年中英两国在推动医疗养老社会服务方面的重要内容,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