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主题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5

 8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评估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润标天泽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1.png

本次论坛以“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为主题,齐聚了来自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内外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领域的领导、专家,共同围绕着“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这一主题探讨了中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最新政策导向及实践成果,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养老服务评估认证领域创造了高端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巡视员赵宗勃、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副主任孙维、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815091015.jpg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巡视员赵宗勃为本次论坛致辞


3.png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副主任孙维为本次论坛致辞


2222.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为本次论坛致辞

赵宗勃巡视员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随着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以及《国务院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药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的出台,服务认证工作将在养老服务行业内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大力推动服务认证的创新发展,为实现感恩社会关爱老人、改进服务和推动发展的目标提供强大推动力。

孙维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的大背景下,论坛举办的十分必要、及时和有效。近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民政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改革,重点加强养老服务基础通用和支撑保障标准的制定工作,继续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为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冯晓丽会长在致辞中提出,“十二五”期间,国家各部委在养老服务领域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充分体现了政府各部门对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社会组织应该积极发挥作用,配合政府部门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推动养老服务业科学有序发展努力工作,为‘’十三五‘’‘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做贡献。她认为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应当推动五项工作:一是加快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和标准的制修订,二是加快建立自上而下的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建立养老服务第三方评估模式,四是加快建立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监管模式,五是建立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专业人才的可持续培养模式。她殷切希望各与会嘉宾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为探索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副主任葛红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曹俐莉、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宣传市场部总监 Arnaud GALLET、润标天泽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元龙、株式会社日医学馆中国事业部常务执行董事种元崇子、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熊承刚、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华凌、哈尔滨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凤军和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云犁分别围绕建立标准化、评估、认证模式和试点推进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在参与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5.png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副主任葛红梅做主题演讲


6.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曹俐莉做主旨演讲


7.png

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宣传市场部总监 Arnaud GALLET发表主题演讲


8.png

润标天泽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元龙演讲  


9.png

株式会社日医学馆中国事业部常务执行董事种元崇子发表主题演讲


<strong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 PADDING-BOTTOM: 0px; LINE-HEIGHT: 24px; WIDOWS: 1;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32px; MARGIN: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x;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MAX-WIDTH: 100%;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