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5

 8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之——"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日本海外医疗技术协力会协办日本樱花集团、天津唐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明利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和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1.png


论坛以“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为主题,齐聚来自国内外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和研究领域的领导专家,共同围绕着“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这一主题探讨了中国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的最新政策导向及实践成果,为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领域创造了高端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华秘书长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一直以来紧密配合国家相关政策,围绕老年人服务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引进国际养老服务业的科研和实践成果,搭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学习交流、促进融合的平台。她认为:我国养老服务设备用品业尚处于分散型、自发型状态,缺乏整体布局和系统的发展规划,还存在着市场细分不够、科技含量不足、配套服务欠缺等问题,她希望以本次展会为契机,组织相关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适老化设备用品的研发推广,为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2.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为本次论坛致辞

 

樱花精机株式会社国际事业本部职员时伟、东京大学大学院药学系研究科药学部研究员药学博士长谷川藤子、天津唐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祖林、永爱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晶雪、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乔庆梅、和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英、日医(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课长石永磊、南京福康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汪明、上海迈动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常州市钱璟康复器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柳青、深圳市创明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平安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一线从业人员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们分享了中国康复辅助器具社会保险政策对养老服务设备用品市场发展的影响作用,介绍了自身在参与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的研制、开发推广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表达了自身中国养老服务设备用品市场发展的感受和信心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图片3.png

 

樱花精机株式会社国际事业本部职员时伟主题演讲


 

图片4.png

 

 东京大学大学院药学系研究科药学部研究员药学博士长谷川藤子主题演讲

  

 

图片5.png

 

天津唐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祖林主题演讲


 

图片6.png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乔庆梅主题演讲


 

 图片7.png

 和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英主题演讲


 

深圳市创明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失能护理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生产、整合、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会上,在所有领导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深圳市创明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平安代表公司养老服务机构代表们捐赠了16台智能大小便护理-微保姆,体现了一家业内公司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养老服务发展鼎力支持

图片8.png

 

深圳市创明利科技有限公司各位代表捐赠微保姆仪式

 

   

    参与本次论坛的观众包括养老机构的院长和相关主要负责人,论坛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论坛全场气氛热烈,最后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