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民政部直管 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年11月6日下午4:30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冯晓丽及时传达了“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精神,并对协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协会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协会分支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协会会长冯晓丽首先传达了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在部直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上的讲话,顾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部直管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应从十个方面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三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进程;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国社会发展史、世界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五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要深刻领会第一个100年向第二个100年进军的阶段性任务;八要深刻领会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重点发展目标及工作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军队国防建设的重大部署;十要深刻领会坚持完善党的领导。顾部长强调,民政部是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部直管社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国社会组织前列: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二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四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走在前列,成为全国社会组织的标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随后,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民社党字[2017]14号《关于部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

协会党支部书记冯晓丽就如何及时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按顾部长讲话精神和《通知》要求组织协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协会党支部按《通知》精神在本周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上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

二、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做为协会近期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的进度安排有效推进,组织全体人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上,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

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充分发挥协会凝聚资源的平台优势,通过自媒体(网站、会刋、微信)与会员单位互动,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活动的生动事例和心得体会。

四、将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利用座谈会、主题演讲会、基层调研话动、专业培训等形式,引导协会工作人员和会员单位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与如何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实践中勇于创新,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带领大家在社会福利、养老服务领域创新绩、谱新篇,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本次会议在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议结束当天及时召开,使协会全体党员职工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收到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