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7年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年11月6日11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7年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举办。来自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近9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11月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南养生文化村举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刘有学、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松怀、江南养生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宏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治医师梁志锋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孟凡莉主持。

图片1.png

2017年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刘有学副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3.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孟凡莉副会长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4.png

江南养生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宏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有学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欢迎,阐述了举办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是落实《“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关于壮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二是根据养老服务新需求、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的具体体现;三是落实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要求、完善养老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科学配置的有效举措。他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将所学的专业技尽快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积极推动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朱宏韬先生在致辞中对江南养生文化村先进的健康养老体系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将培训班选择由江南养生文化村承办,是对江南养生文化村的信任和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的会务保障工作,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片5.png

刘松怀主任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图片6.png

骆宏院长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7.png

梁志锋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8.png

杜奕女士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期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刘松怀主任、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骆宏院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治医师梁志锋老师、杭州有晴天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创始人杜奕女士为学员授课。此次培训讲授的主要内容有: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概述、老年心理辅导的相关法律问题、老年心理辅导中常见的伦理问题、老年心理辅导人员的自我管理、老年心理学基础知识(心理学的研究对象、老年人的心理特点、老年人心理创伤阶段的划分)、老年心理评估(评估的内容、评估技术、评估工具)、认知行为治疗的理论与技术、情绪抽离技术、团体治疗的理论与技术、团体治疗在老年心理辅导应用工作坊、常见老年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辅导、健康教练技术在老年健康促进中的应用、老年心理辅导的基本技术(建立关系的技巧、贯注行为技巧、选择话题的技巧、询问技巧、倾听技巧、共情技巧,觉察和洞察技巧、镜映技巧、回应技巧、达成目标的技巧)等内容。培训期间,理论讲授与实操练习相结合,学员积极性较高、学习氛围浓厚。

微信截图_20171113083433.png

学员风采展示

微信截图_20171113083455.png

老师与学员的互动

图片9.png

课程结束后学员与授课老师合照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和结业仪式。经过几天的充实学习,学员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孟凡莉副会长、刘松怀主任、朱宏韬先生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图片10.png

2017年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结业考试

图片11.png

刘松怀主任公布考试成绩

图片12.png

2017年老年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结业仪式

图片13.png

培训班学员与出席此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