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协会动态

2020年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第二期考评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17

23.jpg

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11日-15日,2020年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第二期考评员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期考评员培训班,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导,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职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组长冯晓丽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办公室主任陈东升,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考核评价组组长魏兵出席开班仪式,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雪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3个省市14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21.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组长冯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2.jpg

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雪主持开班仪式

冯晓丽会长在致辞中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立足养老服务人才建设大局,介绍了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时代背景、政策依据、重大意义、主要工作和实施要求。强调建立一支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队伍,是规范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考评管理,维护考评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的关键所在。针对考评员在证书制度试点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提高考评员的专业素质和考评能力,冯会长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发挥自身优势。各试点院校、社会人员培训基地要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了解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核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规划,在抓好培训的基础上,配合做好考核评价工作,确保工作质量。

二要认真学习,掌握工作要点。瞄准目标学习,要认真学习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考核评介各项管理制度、职业技能标准、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熟悉考评工作流程及质量要求,掌握考核评价的内容、技术、方法。

三要严守职则,确保公平公正。在今后执行考评任务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相关规定,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考评纪律,严守试题、考评内容以及考试评判的秘密。

四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彻底消除,防控疫情仍是当前各地、各级最为重要的任务。希望每一名参训老师在疫情防控问题上思想上不能懈怠,行动不可麻痹,自觉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主动接受疫情防控监管,以确保培训全程、全员安全顺利。

魏 裴.jpg

许 李.jpg

林 赵.jpg

王 夏.jpg

专家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分别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主任裴黎虹讲授《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考评内容与形式介绍》及《老年照护服务接触及评价技术》,石家庄银隆养老院院长林娜讲授《初级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实操考评指导》,大连华亿养老院院长赵璐讲授《级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实操考评指导》,考核评价组组长魏兵讲授《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务管理》,内蒙古一方水土老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医大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分别分享了实操考评经验介绍;本次培训班特别加入了相关高级教材及高级实操模拟及考核的内容,分别由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院长许虹及副院长李冬梅讲授。各位授课专家对讲授的课程进行了进一步的凝练和提高,视野开阔,理念先进,系统深入,务实有效;增加了体验式教学环节,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43.jpg

11月15日,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雪在培训总结仪式上向各位老师通报了2020年我公司的整体培训情况,同时和大家分享了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编写的《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初、中、高级》教材拟入选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喜讯,切实做到了与各试点院校的有效沟通。

培训班结束后,广大参训老师一致反映,这期培训班定位精准,目标清晰、内容聚焦,收获很大,一是深化了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做好试点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掌握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政策依据和标准要求,理清了下步推进试点项目的目标思路和重点工作;三是学习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提高了组织开展培训教学的能力;四是促进了院校、基地和养老机构间的相互交流,形成了全力推动试点项目落实、提升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的共识。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用好用活所学知识技能,认真组织开展试点学生和社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质量,有效引导试点院校学生走出校门,投身养老服务事业,为改善长者福祉提供专业化服务,实现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的目标。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