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协会动态

中福协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640.webp (1).jpg

12月1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晓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员参加了学习。

640.webp.jpg

冯晓丽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谭刚、协会秘书长韩华分别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下发的《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围绕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就组织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大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冯晓丽书记对如何落实《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依据协会党支部制定的《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就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全面领会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支部制定的专题学习计划,把握学习重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个人自学、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各类媒体资源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结合协会建设,谋划发展。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总结协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存在的不足和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新年度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思考、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协会的整体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