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协会动态

2022年9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01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工 作 动 态 

2022年第6期(总第95期)



协会工作动态

 

1_副本.jpg

——协会召开《社区老年中医健康管理驿站》系列团体标准合作研发启动会

9月8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社区老年中医健康管理驿站》系列团体标准合作研发启动会。协会会长、中福协团标委主任委员冯晓丽,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葛金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陈燕女士主持;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7家标准起草单位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冯晓丽会长向与会专家分享了中福协“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介绍了中福协十二年来,组织专家团队认真研究老年健康管理、老年康复服务、中医保健服务等服务模式、标准、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专家在老年中医保健服务模式研究、标准建设、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以此次合作研发《社区老年中医健康管理驿站》系列团体标准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融合,为标准化引领养老服务职业技能的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2.png

——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

9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冯晓丽带领协会党员干部和员工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

参观过程中,冯晓丽书记带领大家在每个展区认真的观看,多次驻足观展,与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感悟。站在“励精图治、振兴中华”书法作品前,冯晓丽感慨地说:“我们通过参观这些优秀的书画作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为祖国建设、民族振兴努力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们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人民服好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员风采


3.png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承办的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青岛市级选拔赛圆满落幕(副会长单位)

9月14日,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青岛市级选拔赛圆满落幕。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选拔赛展现了青岛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专业风采,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养老护理员职业承载的爱与责任,将吸引更多人才积极投身养老服务工作,让老人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4.png

——2022“知彼知己,早防早智”认知症主题论坛暨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认知症专委会主任会议顺利召开(常务理事单位)

9月21日,由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认知症专委会及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城养老,守护记忆”之“知彼知己,早防早智”认知症系列主题论坛暨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认知症专委会主任会议顺利召开。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徐启华会长、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路趱、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旺等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与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研究认知症早期筛查与早期干预治疗的方案。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认知症专委会开展的“大城养老,守护记忆”认知症系列主题论坛,意在向社会公众普及认知症疾病知识,树立防病、治病的科学意识,推广健康、长寿的老年生活。


7.png 

——河北省政府省长王正谱一行莅临燕达养护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常务理事单位)

9月27日,河北省政府省长王正谱,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交通厅厅长侯智敏等领导莅临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就中心医疗康养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调研,燕达集团董事长李怀全程陪同并做了详细汇报。

王正谱省长等领导一行对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的整体布局、功能配置及老人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认真调研,详细了解了养护中心的发展运营管理、老年精神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对燕达养护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并鼓励养护中心要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继续提升“医养康相结合”的服务质量,让优质的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

 

8.png

——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李战险荣获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南昌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常务理事单位)

9月19日,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南昌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派出四位选手参赛,李战险同志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实操技能,荣获选拔赛一等奖。赛后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勤学苦练、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升护理水平、专业技术水平、人文关怀能力,为广大住养老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近年来,该院护理团队一直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区举办的技能比赛,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不断吸取先进护理技能,更新护理观念,使强化技能、精进业务的理念在护理员群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9.png

——九如城员工在“抚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包揽冠亚军(常务理事单位)

9月25日,“抚州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抚州选拔赛”在九如城抚州康养中心健康照护分赛场圆满落幕。经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激烈比拼,九如城抚州康养中心参赛选手包揽了冠亚军。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参加技能大赛,展现了九如城抚州康养中心护理员的专业能力和动人风采,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代训”的示范效应,对提升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护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0.png

——浙江省绍兴市副市长罗延发一行赴市福利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常务理事单位)

9月27日,绍兴市副市长罗延发、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一行赴绍兴市社会福利院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组一行向院里老人送去了问候与祝福,参加了9月份特困老人庆生仪式,参观了福利院精心设置的“喜迎二十大 爱心暖重阳”主题活动区域,以及智慧养老院数字化应用工作成果,对福利院为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1.png

——山西省老年公寓举办第十六届老人运动会(常务理事单位)

9月27日,山西省老年公寓第十六届老人运动会在山西省老年公寓举办。本届运动会共设置叠罗汉、翻滚吧乒乓、色彩辨识、钓鱼等7个比赛项目;院内老人踊跃参加,参与人数达到230余人次,参赛老人平均年龄在83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102岁。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人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体生活,让他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达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动预期。

 

12.png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高伟荣获渭南市委宣传部宣讲比赛二等奖(会员单位)

9月20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渭南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讲好渭南黄河故事”宣讲比赛决赛在渭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渭南市社会福利院高伟同志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决赛中,高伟同志以《居之无倦 行之以忠—小岗位也有大作为》为题,讲述了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的故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福利事业深切的热爱,展现了福利工作者的朝气斗志和责任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