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202238日,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协会首届老会长刘光和、会长冯晓丽、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出席了会议,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华秘书长主持。

1646878637126139.jpg

冯晓丽会长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冯晓丽会长首先对刘光和老会长出席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向协会全体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祝福;对协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期间全力推进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中推动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对行业协会科学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为工作导向,以党建引领、优化服务、培育品牌、协同发展为工作主线,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组织会员单位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创新拓展服务渠道,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力争在新一年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的应有作用,为推进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她表示:2022年,协会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强化服务品牌建设,赋能行业发展;创新研发服务模式,为拓展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团体标准化建设,助力行业提质增效;聚焦行业“人才短板”,加快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老博会”品牌优势,加快培育服务市场。四是坚持舆论导向,加强福利文化建设。五是加强分支机构建设,拓展服务新业态。六是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有效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会员能力;强化科学管理,促进事业发展。她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创新思维、恪守职责、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为会员单位和行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体现社会关爱,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1646878697434061.jpg

首届老会长刘光和出席会议

首届老会长刘光和对协会近年来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殷切期待协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振奋精神,认真落实好年度工作部署,在“三新”上下功夫:一是要紧跟新时代,创新工作;二是要贯穿新思想,提高效能;三是要迈出新步伐、取得好成绩。

1646878732134302.jpg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

1646879434591988.jpg

为晋职、新聘任的同志颁发聘书

会上,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宣读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2年度人事聘任决定》,中福长者公司法人陈东升宣读了《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度人事聘任决定》,首届老会长刘光和、冯晓丽会长、张明亮常务副会长、韩华秘书长、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等领导为协会和公司晋职、新聘任的同志颁发了聘书。

1.png

 

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重点业务部门负责人在现场激情表态,表示将在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加强学习、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积极作为,带领工作团队坚决抓好各项重点业务的推进与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1646879453127787.jpg

协会领导与重点业务部门负责人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冯晓丽会长与协会重点业务部门负责人、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纷纷表示,2022年工作部署会使大家深受鼓舞、干劲满满,要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比学赶帮、真抓实干、再创佳绩。

1646879247122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