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社区居家 养老服务主题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510日,2018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聚焦近年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新举措、新实践,加强行业政策引导,分享业内资讯。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中福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会、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福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会秘书长赵颖主持论坛,相关行业主管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专家、权威学者、行业精英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首先为论坛致辞,他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中福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会、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各民政系统下属事业单位、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为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做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杰作主题演讲


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杰、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主任毕淑琴以“政府引领下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创新实践”为背景,结合北京市海淀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探索案例,从“为老人的助餐助浴服务”“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中医保健”三方面分别作了题为“北京市海淀区社区居家养老的创新举措“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养老宜居社区实践”的主题演讲。

荷兰皇家飞利浦(中国)医学信息学顾问朱琴、惠每医疗集团高级副总裁阳红从社区居家养老的医养结合创新角度分别作了“院后连续性医疗创新与实践”“惠每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居家养老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惠每医疗集团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首次应用于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公司旗下所属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双方公司代表在会议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惠每医疗集团、高瓴资本集团的公司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荷兰皇家飞利浦(中国)医学信息学顾问朱琴作主题演讲


惠每医疗集团高级副总裁阳红作主题演讲


同时,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官许彦、澳大利亚国家老年保健院弗朗西斯·巴彻勒、日本日医集团介护服务运营总监胡  红结合各自国家和地区的社区居家创新养老服务实际,分别作了题为“物业管理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创新结合”“健康老龄化国际视野下的澳大利亚社区居家服务”“构建完善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国内外关于物业管理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创新模式经验。

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曼丽谈到了文化服务对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现实意义,并以公司的创新实践经历作了题为“用文化开启美好退休生活”的主题演讲;万谦养老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伟、重庆天杰企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懿漩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实践案例,分享了如何用健康管理的保健方法与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相结合,打造流程化、规范化、健康化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论坛持续了3个小时,10位专家从专业化的视角、规范化的经营角度深入解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现状,聚焦行业热点,分析专业难题,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创新思想火花激烈碰撞,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模式创新和业态发展产生了深远地影响。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