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七届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思德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9

5月10日,第七届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思德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思德库(SSIDC)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中福协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承办。

本次论坛以“养老服务信息化认知与实践”为主题,齐聚了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意见领袖、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服务机构的明星院长、民营企业先进代表等,现场400余人济济一堂,为养老服务信息化全领域的对话交流创造了平台。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SSIDC多年来在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在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开拓创新。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发表演讲,讲述了新时代智慧养老的发展趋势,指出人工智能是未来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和必然趋势。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发表了题为“养老服务信息化认知与实践”的演讲,阐释了信息技术在老龄社会现实场景的应用,赞扬了众多仁人志士在信息化发展历程中的大胆创新与执着坚守,并正式发布了主持编写的《养老服务信息化认知与实践——养老服务信息化优秀案例汇编》一书。

 



同时,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也在论坛同期举办,未来将在更广阔的平台上,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



荷兰曼思亘养老服务公司杰克·德容、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 戴键、安大略省立法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 克里欧•瑞缪尔博士、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 周春芳、南京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宝明、法国罗格朗集团、中国业务拓展经理刘九昌、颐养自在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耀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们分享了自身在参与、推广养老服务信息化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介绍了信息化技术对提升养老机构服务管理体系的重要价值,探讨了智能化运营在推动养老服务生态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







同时,《养老服务信息化认知与实践》优秀案例企业CEO就论坛主题“养老信息化认知与实践”进行对话研讨。



参与本次论坛的观众包括主管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领导、研究信息化养老的高校教授、致力于养老事业IT企业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思德库评估员之家成员。论坛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论坛全场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