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服务认证主题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9

5月1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服务认证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支持,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评估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润标天泽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巡视员赵宗勃、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服务认证主题论坛5月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养老服务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成功举办,为推动行业发展形成了巨大聚合力;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服务认证主题论坛上,国内外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领域、服务认证领域的专家齐聚,共同探讨了中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服务认证的最新政策导向及实践成果,展开了丰富的高端对话与交流。

国家认证认可服务部赵宗勃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的大背景下,论坛举办的十分必要、及时和有效。近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民政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改革,重点加强养老服务基础通用和支撑保障标准的制定工作,继续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促进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国家认监委出台的有关推进服务认证的最新政策,鼓励支持行业组织与企业积极参与服务认证,希望在座的养老服务领域专家、工作者热情创新实践。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巡视员赵宗勃致辞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致辞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建忠在致辞中表示,养老服务业发展应注重发挥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一方面,老龄产业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完善服务设施,加强服务规范,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另一方面,从养老服务业自身建设上,需要统一性、规范化、高水平、可复制、可持续,与相关产业的兼容性,与利益相关方、服务对象协调一致。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标准化建设是我国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大局、突出服务特色,配合民政部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在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目前,协会已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团体标准试点单位。2018年,协会将进一步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广大会员单位继续创新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及评估认证试点,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长者的职能作用,为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发挥应有的作用。


加拿大养老服务协会会长丹尼斯·毕达德作主题演讲


在论坛上,加拿大养老服务协会会长丹尼斯·毕达德以“服务评估认证——加拿大养老经验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加拿大政府政策支持下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及实践经验;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雷洋以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系列政策、全力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及质量大检查工作成效;澳大利亚老年保健研究院院长布里奥妮·丹以“澳大利亚养老服务质量和标准为主题,介绍了澳大利亚养老服务质量和标准实践经验;江苏省民政厅福善处副处长孙才洋以江苏省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政策支持与创新实践为主题,介绍了2017年江苏省在13个地市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侯非以“国际老龄化背景下社会标准化的历史与未来”为主题,介绍了社会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国际经验;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冯占军保险在中国养老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分析了金融支持对促进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作用。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雷洋作主题演讲


澳大利亚老年保健研究院院长布里奥妮·丹作主题演讲


江苏省民政厅福善处副处长孙才洋作主题演讲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侯非作主题演讲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冯占军作主题演讲


荷兰特蕾莎快乐养老护理创始人特蕾莎・冯德赫特、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常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书记熊承刚、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宏、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国际项目总监胡诗园、润标天泽国际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主任刘紫萍、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日本日医集团介护培训运营总监刘晓庆分别围绕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探索与实践养老服务评估认证模式和试点推进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荷兰特蕾莎快乐养老护理创始人特蕾莎・冯德赫特作主题演讲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常华作主题演讲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书记熊承刚作主题演讲


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宏作主题演讲


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国际项目总监胡诗园作主题演讲


润标天泽国际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主任刘紫萍作主题演讲

 

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作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