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陕西荣华集团:荣华乐养品牌的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年5月10日上午,荣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郝晓婵女士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养老服务品牌建设与推广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崔荣华董事长发表演讲,希望能通过博览会这样的契机,分享荣华养老在整个行业内的探索历程和发展经验。

荣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初是陕西省的一家本土民营企业,目前已经走过了25年的发展历程,旗下拥有6大板块:地产、金融、物业、农业、文化和养老。八年前,陕西省政协召开会议,提出了要让老人有尊严地生活的目标,荣华控股集团从此开始了对现代养老产业的探索之路。目前,中国的养老产业对比国外,发展非常缓慢。大家对养老产业的认识只是局限于养老院,中国的老人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养老问题,我们需要提供现代的养老服务,所以我们创建了荣华养老公司。到目前为止,我们建立了荣华乐养品牌,主要包括三大板块:1. 荣华养老社区;2. 荣华欢乐颂居家养老服务;3 .荣华康复医院。

今天,我主要介绍四部分内容,一是荣华控股简介及荣华乐养的整体规划;二是荣华乐养品牌的做法;三是爱与责任构建品牌信任;四是品牌战略愿景。荣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崔荣华董事长,是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八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市人大代表,也是全国福利开发先进个人。在荣华集团的企业建设和开发过程中,崔荣华董事长常常强调一句话,爱与责任是持续滋养我们的源泉。做养老需要我们有强大的爱心和回馈社会的能力,还需要有持久和坚持的决心。所以,我们是带着使命去做养老事业的。

荣华控股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在西安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也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我们一直用开放的思维吸纳更多的智慧,用全部的精神和变革能力,打造一个持续成长的平台,这是荣华控股的企业愿景。我们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目的是为了支持养老产业更好地发展。

谈到荣华乐养品牌名称中的“乐”字,有很多种阐释。什么叫做乐?因为有乐才有寿,有寿才有养老,我们在养老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唯有快乐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荣华乐养的意思就是希望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在荣华乐养的品牌下,包括荣华清荷园养老系列和荣华欢乐颂老年大学,荣华清荷园养老系列包括清梅园、清兰园、清竹园。

目前,荣华养老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全龄长者模式。从退休开始,我们的社区养老服务可以为老人提供健康、亚健康管理和文化养老的服务。我们的欢乐颂老年大学和CCRC养老社区,以及我们的荣华医养结合康复医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养老模式。生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岁月就像与日俱增的年轮,我们只要继续去追寻梦想,青春就永远不会结束。我们一直在对客户说,荣华清荷园是梦开始的地方。

在西北地区,我们成立了示范性的CCRC长者乐园,里面配建了公寓、医院和所有的全功能配套设施,可以提供三大秘书服务和36项基础服务。三大秘书服务包括生活秘书服务、健康秘书服务和快乐秘书服务,通过这三方面的服务去完整地覆盖老人们的所有需求。在生活秘书服务方面,每周的室内保洁、社区邻里活动、公寓的专线巴士等,都属于我们的服务范畴。老人在日常生活上的烦恼和问题,我们都能帮他解决,甚至我们可以把这些小秘书亲切地称之为老人的下一代子女,我们把80后服务称为80后,意思是指80后的服务人员服务80岁的老人,整个荣华养老服务团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一线服务的人员全部是80后和90后,管理人员是80后,我们把更多的年轻活力和更多的现代化的服务理念带给了CCRC养老社区,目的是让我们的养老事业更有活力。

健康秘书服务包括为老人定期做检查,通过后台的ERP系统录入老人的健康数据,我们要做到比老人更了解他自身的身体情况,在他突发疾病的时候能进行精准的紧急救治。根据去年一年的数据显示,我们在夜间12点以后对老人进行的紧急救助52例,通过52例的精准救助和绿色通道送医就诊挽救了52条生命。

快乐秘书服务是我们的另一大特色,我们提倡老人要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我们会让一些老人担任快乐班的班长,或是担任兴趣班的组长,比如,一位建大的教授76岁了,在绘画方面造诣很深,也是知名的画家,他来到荣华清荷园后,第一年招收了15个高龄学员,自己组建了一个绘画班,每周五都与学员进行绘画方面的交流和教学,到年底还举办画展,所以他觉得自己的人生非常有价值,这是荣华清荷园老人生活的一个缩影。在荣华清荷园,一年42个节日都要过,不管是圣诞节还是情人节,都是老人们表达爱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表达我们服务理念的方式。我们也会在园区举行美国的交响音乐会,老人们也会发自内心写一些在清荷园居住的感受和诗来表达他们的内心感想。慢慢地,这个园区更具有一个家的氛围,我们还成立了自己的荣亲会,荣亲会由老人担任理事长,经常开展活动,非常地幸福。这样的CCRC社区也是荣华清系列会在全国产业布局,打造荣华养老社区服务独立品牌的一个范例。

第二个品牌是荣华欢乐颂老年大学,欢乐颂老年大学常讲荣享欢乐,把握青春。刚退休的一些中老年人,非常活跃,但是当他们从岗位上退下来之后就失去了人生方向。在社区里面,有一个非常好的场所,可以提供现代化的教育,比如瑜伽、非洲鼓、模特等,我们请到的是最专业的老师,配备最专业的服务和环境,还经常性地举办系列的文化沙龙活动,组织老人参加陕西省和全国的各种赛事,为他们提供艺术表演的平台,让他们在荣华欢乐颂老年大学里面找到自己的青春,找到自己的生活价值和专属于他们的生命价值。我们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还会提供特色养老服务,比如老年餐桌、送餐上门、健康档案、健康筛查、康复管理等,为老年大学的所有学员提供深层次的服务。

荣华社区养老服务业务现场采用“T+”模式,最后形成了一个生态的整合平台,一个老年的大数据库,一套服务管理标准和一个社区养老的品牌,我们简称为一平台、一库、一标准和一品牌。

最后一个品牌是荣华的康复医院,荣华康复医院其实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通过这么多年的养老服务,我们可以更精准地建立一个适合老人的医院,什么叫适合老人的医院呢?其实是因为更多的老人需要无家属陪护的医院,需要安宁疗护的医院,需要康复的医院,所以我们在这个医院里面采用了医康养护辅传六位一体的二级医院。普通的医院有医生、护士,但是我们还有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我们园区有一对在一起60年的夫妇,也是当年的中共地下党,刚刚举行了钻石婚礼,场面氛围非常好。我们曾经挽救过52位老人的生命,老人的家属给我们送来了“荣华护佑,大爱厚德”的荣誉锦旗,是对我们工作成绩的最好认可。

最后,我想将我们荣华乐养的一段感言送给大家,这段话也是我们不断警醒自己的一段话,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更多长者、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叫荣华乐养,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