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四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02

2019年8月28日,第四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在北京落下帷幕。第四期研修班206名学员来自29个省份,参训学员中有50余家试点院校及10余家养老行业相关机构;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领导对研修班高度重视,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主持。

1567386315252897.png

第四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

张明亮会长首先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试点院校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特别强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对在场学员语重心长的说到,“你们身上承载着广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梦想,寄托着教育部对1+X证书制度试点成功的殷切希望,肩负着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光荣使命”。

11位老年照护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四大方面,一是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政策解读,二是初、中、高级教材内容讲解及相应的实操考评指导,三是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分析,四是老年照护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授课方式也是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实操观摩演示课的真人演示,参训老师真正了解实操授课的难点、易点、扣分点。参训人员表示通过专家们的授课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维、增强了老年照护专业技能,本期养老行业相关机构人员的加入,促进了同行间的相互交流;最后全体参训老师参加了结业考试。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1567386348109038.png

1567386372132675.png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实操观摩课演示现场

1567386389101821.png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考核现场

自2019年4月15日,经教育部确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中福长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开始试点工作,承接养老服务领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根据项目实施计划,8月6日-8月28日分别在济南、北京两地开展了4期教学研修班工作,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总计参训人员近800人次。

老年照护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是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完全以转训为切入点,生动易懂,切合实际,课题与受训者岗位切合紧密,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培训提高了对1+X项目政策认识,加强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知识,对提高试点院校的专业建设能力,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9月份,“养老服务领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将在全国试点院校开展实施。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派专人对接培训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专家组成员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修院、广东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成都铁路卫生学校、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银隆养老院、  上海人鼎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18位专家讲师认真准备及精彩授课,保障了研修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中福长者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以自身专业、高效的良好形象,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排除困难,最终赢得了试点院校的高度认可和参训人员的多方好评。按照1+X项目工作部署,四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在项目推进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相关单位及参训人员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四期研修班圆满成功,为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1567386405480406.png

第四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集体合影